Wednesday, July 2, 2008

吃饱的小兔子

在沐胶的一间咖啡店用早餐,隔两三桌的一个小孩哭得好大声。不知是饿坏了,还是不想再吃了,而妈妈强迫他再吃!

想起了这个“吃饱的小兔子”的故事。

有一位心理学家找来两个七岁的孩子进行一项心理测验。

Tom来自一个贫穷的家,家里有六个兄弟。Andy是一个家境富裕的独子。

心理学家叫两个孩子看一幅图画,画里的一只小兔子坐在餐桌旁边哭,兔子妈妈则板著面孔站在一旁。心理学家叫他们把画中的意思说出来。

Tom说:“小兔子因为没有吃饱,还想要东西吃,但是家里的东西已经没有了,兔妈妈也觉得很难过。”

Andy说,“不是这样的。兔子已经吃饱了。但兔妈妈强迫他非吃下去不可。”

您用什么角度看这小孩?

再看下面两个小女孩,又说了什么故事?




4 comments:

杨善 said...

人都不喜欢被勉强,即使是吃东西这么快乐的事,假如是被逼的,也会变成一件不开心的事。
孩子哭之,必定有因,应该问之也。
杨善

Mee Ling said...

喜歡你的看圖問故事;在人際關係的問題中,很需要多一點體諒,多了解前因后果,不能以自己主觀的猜測下定論。

杨善 said...

很久没有新作品了哦。

长竹 said...

怎么又把华文字丢开了呢?!久违了你的华文字!